奥尔

害,天意如刀

【盾冬】以太之光 06

  • FF14背景AU,今天一如既往的放飞自我,OOC渣文笔。

  • 主盾冬,副锤基,贾尼,幻红。

  • 今天终于把Jar从树林子里放出来了。

  • 小吧唧的超越之力初步显现了【撒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6

 

“Steve,咱们这是走到哪了?”Bucky环顾四周发现都是树,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树的海洋,高高矮矮的乔木灌木将所能看见的大部分染成了深浅不一的绿,脚下湿泞的道路延伸到远方,在视野的尽头留下一道浅浅的褐色痕迹。

 

Steve从行囊中拿出缪恩为他们准备的黑衣森林地图,黑衣森林地形复杂,地图的辨认也有些困难,他着实花了好长时间才认出来。“嘿,Bucky,你看,我们现在在这里,黑衣森林的中央林…嘿!”Steve猛地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,他把地图交给Bucky转过身看恶作剧的始作俑者,结果发现了一头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的小公鹿,小鹿不安的踢动着后蹄左右观察着,似乎是受到了什么惊吓。

 

“buck别怕,”Steve蹲下伸出手来摸了摸小鹿的脑袋,Bucky听到Steve在喊他叫他别怕,他很费解。于是Steve收获了两个Buck的wink眼。“我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 

Bucky听到Steve的下一句话的时候,他就反应过来了。

 

这个小Stevie,没事给我起那么有迷惑性的外号干什么?!就在恼羞成怒的Bucky决定要晾Steve一会的时候,他听见了后面树丛中传来的声音。

 

“Steve!”Bucky压低声音,蹲在Steve身边,“旁边树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。”

 

安抚好受惊小鹿的Steve站起身拉了Bucky一把,两人一起走向发出沙沙声响的灌木丛旁边,这灌木丛足有一人多高,发出声音的位置还一直在变化,他们一时也有点搞不清楚状况。

 

灌木丛底下突然蹿出一只狐狸一样大的脖子上一圈白色绒毛的松鼠,就在Steve和Bucky松了口气的时候,沙沙的移动声音离他们越来越近,一只脏兮兮的布满划痕的手拨开了灌木,一个人钻了出来。他有着一头脏兮兮看不清颜色的,沾满枯叶的头发,和沾满泥土还挂了根树枝的袍子,只能从他尖尖的耳朵和身高分辨出这是个精灵族的少年。

 

“哇啊!”Bucky被吓了一大跳,他对面的精灵少年看着逃走的大松鼠,眉间皱起的纹路盛满了懊恼,但是很快就冷静了下来,他也有一双蓝眼睛,不过和Steve不一样,如果说Steve的眼睛就像倒映着碧蓝天空的大海,那么精灵的眼睛可以比作顶尖的蓝铜矿,深邃的蓝似乎可以把人的灵魂吸入。

 

精灵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两人,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会,随即友好的冲他们笑笑。

 

“相信你们就是导师提到过的两位即将加入‘复仇者’小队的冒险者了,我叫Jarvis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说起话来的精灵带着优雅的姿态,几乎让人忽略了他不得体的衣着和脏乱的造型,当然,是几乎。

 

所以这个时候Bucky把他从头顶看到脚尖,再从脚尖看到头顶,他很好奇为什么堂堂的幻术师行会的未来会在这个‘小树林’里把自己弄得乱七八糟。Jarvis被他惊奇的目光看得有点发毛。

 

“你好,Jarvis,我是Steve·Rogers,这位是我的挚友,James·Buchanan·Barnes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“诶!Jarvis,你在这干什么呢?”Bucky露出一个坏坏的笑,“哦对了,嘿嘿,因为你今天没去冥想,所以艾·斯密阁下说他要亲自‘教导’你哦。”

 

天呐这下惨了,Jarvis挠了挠头发抓掉了几片叶子。他可以想象自己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都会不停的练投石技术了……当然作为一个有绅士风度的精灵,他还是一板一眼地回答了Bucky。

 

“感谢你通知我,Barnes,我到中央林区来,其实……”Bucky在他已经看不出什么颜色的脸上看出了羞赧的神情,于是他促狭地催促着精灵:“其实什么?快说!你不知道话说一半是最讨厌的吗?”

 

“Bucky!”Steve看了他一眼,满脸的不赞同。

 

“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……其实我是来抓毛丝栗鼠,打算硝了皮给sir做围巾的。”

 

“哦~所以刚才跑走的那只大松鼠是你的猎物?看起来就油光水滑的,肯定是黑衣森林的物产太丰盛了,给它喂得那么好。”突然,Bucky头一昏,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毛丝栗鼠的移动轨迹,他看到了它逃跑的路线,从邓斯坦哨塔到地母神忘迹,再到萌芽池。画面越来越多,Bucky捂住了额角晃了晃脑袋,大拇指按揉着太阳穴。

 

画面消失,Bucky轻声和Steve说了句什么就朝着毛丝栗鼠逃跑的方向跑去了,他要验证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 

“Steve,Barnes先生这是去哪里?”Jarvis有点疑惑。Steve笑了笑。

 

“他一会就会回来的,我把地图塞给他了,不会迷路的。也许我们可以顺着他跑走的方向去迎他。”

 

他们没走了多久,甚至没有走到地母神忘迹,就看见提着一只白色脖子的毛丝栗鼠后颈的Bucky向他们跑了过来,赫然就是刚才他们见过,又大又肥的那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毛丝栗鼠请用这个食果花鼠自动带入。【官方打码神器食果花鼠,你的不二选择。】


想到哪就写到哪,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放飞自我。

其实我也很想加快进度,都怪自己太能磨叽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