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尔

害,天意如刀

【盾冬】以太之光05

  • FF14背景AU,放飞自己的瞎乱写,大写的OOC,以及傻白甜以后会有的……

  • 主盾冬,副锤基,贾尼,幻红。

  • 那今天的Jarvis出来了吗?

  • 还是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5

 

  “Steve·Rogers和James·Barnes对吗?你们应该听缪恩说起我,我叫艾·斯密·雅恩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  离得近了才发现他看起来就是十二、三岁的小孩模样,唯一能窥见他年龄的大概就是那银色水晶般的双眼,透着年长者的睿智和慈爱,以及看透世间的平和。

 

  “您好,艾·斯密大人,请问……”

 

  “你们一定想知道我为什么叫你们过来,去芙蓉圆桌吧,这并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。”因为身高的原因,幻术师会长只能仰着头看着两人,Steve看着他的双眼,好像可以看穿自己所有的秘密,有种赤身裸体暴露在太阳下的羞耻感。

 

    芙蓉圆桌就在他们来时路过的丰饶神祭坛旁边,祭坛旁换了一个卫兵,有着小小身材圆脸蛋的拉拉菲尔族守卫背着长枪,嘴巴抿成一条直线向幻术师会长敬了一礼,这个动作显得他更加可爱了。

 

  “索索贝利,你看到Jarvis了吗?到现在他都没有来硕老树进行冥想。”

 

  艾·斯密捏着下巴有点疑惑,他最得意的弟子每天都是最早来到冥想窟与元灵沟通的,可是今天已经快要到中午了。

 

  “回…回艾·斯密大人,今天我来轮值的时候看见Jarvis从白狼门出去了。”没想到幻术师会长会问自己话的小拉拉菲尔有点紧张,从他憋得通红的小脸和后背上些微抖动的长枪上可以看得出。

 

  艾·斯密好像想到了什么事,噗嗤一下笑了出来,他领着两人进入芙蓉圆桌,坐在了一片王莲巨大的叶子上。

 

  “芙蓉圆桌内有着元灵的庇护,没有元灵会把在这里发生的事说出去,现在我们可以谈谈了,两位拥有着超越之力的光之战士。”

 

  Bucky猛地睁大了眼睛,摆出了一副防备的姿态,Steve安抚地按了下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激动。

 

  “Buck,我相信艾·斯密阁下并没有恶意,如果他想要对我们不利,根本不用这么麻烦。”

 

  艾·斯密优哉游哉地坐在王莲叶子上,赞许地看着Steve,“聪明的孩子,不愧是被母行星选中的光之战士。最近艾欧泽亚出现的被海德林赐予光之加护的孩子越来越多,几乎每个行会都会有一个或更多的学徒成为‘光之战士’,他们被赐予的超越之力各不相同,可以说是他们是艾欧泽亚未来的希望。当然,他们都是孩子,只局限于自己所看到的的世界,聪明机敏,但太过骄傲,所以各大行会打算把这些学徒集合到一起,组成一个冒险小队,从而历练他们。”

 

  Bucky摸了摸下巴,“可是这和我们两个连行会都没有加入的小菜鸟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

  “当然有关,我们通过元灵了解到,这些孩子是非常的出色,但缺少凝聚力,我们所需要的是一个完美的团队,一个完美的团队要有出色的灵魂领袖。英勇、正直、善良、谦恭,这些正是我在你身上所看到的,作为一个团队灵魂所应有的精神,Steve·Rogers,你具有作为一个骑士所有的高贵品质,我相信你能成为一位出色的领袖,一个高尚的骑士。而你,James,”艾·斯密摇了摇头,似乎有点疑惑。“元灵说你不适合这九大行会中的任意一个,强行改变你的选择会导致以后的心魔,无法突破境界已经是最轻的惩罚……”

 

  听到这里,一直保持着冷静的Steve忍不住焦灼了起来,Bucky看着Steve着急的样子笑了,他勾住Steve的肩膀晃了晃,就像小时候那样。“哥们儿,不用为我担心,我是不会离开你的,没准那个什么母行星给我的能力就是‘光之后勤’呢。”

 

  “你们这些小家伙,还没等我说完就构想未来了?”艾·斯密觉得有些无奈,又有些好笑。他继续着之前的话题,“当然了,事情总是有解决的办法的,两个月之前,拉诺西亚那边的瞭望阵营地来了个奇怪的人,和他总在一个酒馆喝酒的黑涡团士兵向上面汇报说,他的武器是一把火枪。我们推测他可能是从遥远的苍穹之禁城来,那里已经避世千年,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里的人来到外面的世界,但是看起来,他所用的武器意外的适合你,你们可以去找他试试。”

 

  听完艾·斯密说的话后,平静下来的Steve耳根发红地挠了挠头,似乎一提到关于Bucky的问题就格外的紧张呢。

 

  “抱歉,艾·斯密阁下,是我太激动了。”

 

  艾·斯密站了起来,拿起背在背后的幻杖给两人附加了一个护盾。“没关系,关心自己的朋友,这很好。我叫你们到这里来就只有这些事,你们现在可以去黑衣森林里随意转转,哦对了。”艾·斯密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,“如果你们看见一个金色头发,拿着幻杖的精灵少年,别忘了告诉他,老师要给他‘亲自’训练。”

 

  Bucky也笑了出来,“所以这个精灵少年就是你最得意的学徒Jarvis?”

 

  “没错。”想到自己一本正经的学徒被枪术士行会那个小少爷压榨的样子,艾·斯密就忍不住摇头。“他不光是我最得意的徒弟,更是幻术师行会中唯一的光之战士,元灵钟爱他,赐予他学习白魔法的能力,在艾欧泽亚,只有像我这样的角尊族可以学习白魔法,成为伟大的白魔法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是小科普

母行星(海德林):所谓的母水晶,就是星球的意志。拥有着使星球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能量,但是似乎陷入了未知的危机。

光之战士:被海德林选出的拥有某些过人品质和无限潜力的人,帮助海德林拯救世界。【可以想成主角光环……】

三大国度:格里达尼亚【所在地黑衣森林】环境:森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利姆萨·罗敏萨【所在地拉诺西亚】环境:海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乌尔达哈【所在地萨纳兰】环境:沙漠

在艾欧泽亚,只有幻术三皇【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】嘉恩·艾·神纳三姐弟这样的角尊族可以成为白魔法师,其他的都只能称为幻术师。角尊族数量稀少,所以每个白魔法师都是稀世珍宝w

关于各个职业的作用以及武器模型啥的……我码完下一章再贴超链w

评论

热度(5)